上星期回吉打,充当大姐的孩子的“保姆“。以下是我跟三岁的侄儿的对话。。。

有天我和他看电视,正播着中国大冷天,人人穿着厚厚的绵衣。

侄儿:小舅,为甚么他们穿那么大件的衣服?

我:因为冷罗。。

侄儿:为甚么会冷?

我:因为冬天所以就冷咯。。

侄儿:为甚么冬天会冷?

我:(敷衍地答)因为不热咯..

侄儿:为甚么会不热呢?

我:(=-=")因为冷咯..

侄儿:为甚么会冷?

我:因为不热咯..

侄儿:为甚么会不热呢?

我:(语无伦次了)因为冷咯.

侄儿:为甚么你一直讲冷冷冷的?
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(无语)。。

我们的对话就到此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结论:小孩真不简单。。他们的好奇心可以强到连我敷衍了还想问下去。。那么多问号的。。。